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珠宝设计专业选择什么学校好

要谈及适合珠宝设计专业学习最肥沃的土地,那就是英国。英国珠宝设计专业一直在该行业内享有盛誉,每年都会有向往珠宝设计专业的国际学生前往英国留学。英国适合学习珠宝设计专业的好大学有哪些?
01——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是欧洲最大的珠宝学院,坐落在伯明翰著名的珠宝角(Jewellery Quarter),学院珠宝设计专业全英专业排名第一,学院与珠宝行业相关的工商业单位有紧密的联系,与许多知名珠宝品牌和奢侈品牌有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实习机会,卡地亚英国总裁也说过,卡地亚每年都会招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的毕业生。
伯明翰设有设计专业预科以及珠宝首饰,银器及相关产品本科和硕士课程(Jewellery, Silversmithing & Related Products)。这是一门比较综合性的课程,注重理论与设计相结合。课程除了要求学生掌握设计程序、制作方法等职业技能,还涉及设计历史、商业、时尚、 雕塑、纯艺术、画廊展厅和珠宝工业方面的知识。
对国际学生的雅思成绩要求为6.0分,另外,要有在珠宝、银器设计等相关工作经验或者具备该领域的学士学位。
02——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开设的MA Design:Ceramics, Furniture or Jewellery硕士课程为期两年,除了学习首饰设计,还包括陶器和家具设计。如果学生目前不清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且喜欢尝试其他方面的设计内容,这是一门扩大知识面和掌握新技能的综合课程。
通过学习,学生们要掌握文化历史、传统制作方法及设计作品的程序,另外还需掌握国际市场,增强经济意识、了解不同文化作品的创作理念,不断提高创新力和想象力。从写全面的创作提案,到制作出有职业水准的成品,学生将们通过实践,培养独立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发现和解决设计问题的能力和分析能力。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阶段,其课程重点是实用技巧和珠宝设计基础概念的学习。内容将由设计练习、绘画和模型制造组成。期间,相关讲座、参观、工艺作坊实践等活动都将会为学生以后的研究提供大量的信息。
第二年,学生要承担一些珠宝设计师需要面对的专业工作,需要通过对珠宝作品进行全面的研究,得出具体的设计解决方案。
最后一年,学生将拥有充分的自由去展示自己的个性特点,完成自己独一无二的设计作品集。此外,该类课程还提供一个前往阿姆斯特丹的研究访问活动,为学生提供前往施华洛世奇、卡地亚等著名公司的实习机会。
硕士课程将持续两学年共60周。全部课程共180学分,第一学期为第一学年的前20周,占60学分;第二学期为第一学年后10周和整个第二学年,共40周,120学分。全部通过两学期的课程才能拿到硕士学位,但硕士学位的评定等级只取决于第二学期的成绩。每周的学习时间为30周,三天排有课程。其余时间学生可以选择继续个人项目的制作、 实习或者打工。
对国际学生的雅思成绩要求为6.5分,在申请该学院时,需要递交一份比较完善的研究目标方案,学习的过程中主要围绕研究课题来完成毕业作品。
03——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作为欧洲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学院之一,在一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该学院已成为一所世界知名的艺术学府。在2001年由英国政府组织的研究评估考核中,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艺术设计专业研究被评为五星级,金属与珠宝设计专业更是排名全英第二位。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提供的金属与珠宝设计传承了大学一贯注重的理论与设计相结合的特点,课程除了要求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如设计程序、制作方法等,还涉及相关的设计历史、商业、时尚、雕塑、纯艺术、画廊展厅和珠宝工业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学生了解金属与珠宝产业。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提高实践和创意设计能力,学院还特别鼓励学生发挥创造性,突破传统的设计材料和风格,学生除了使用珠宝和金属,也可使用、布料、塑料或木头等各种材料来设计自己的作品。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致力于为工商业提供品质优秀的研究和设计人才,注重符合市场需求的具有创造性和国际水准的设计。学院的珠宝设计作品多次在维也纳、荷兰、汉堡、瑞士、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展出。这里的珠宝设计教学不仅要求学生设计出作品,还要从市场收集到关于消费者的信息进行分析。培养具有纯艺术技能和市场敏感度设计师。
04——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创意艺术大学的当代首饰设计硕士课程结合理论与实践,学院给学生提供设施齐全的工作室,设计室及资源丰富的图书馆。另外,学生除了使用珠宝,也可使用金属、布料、塑料或木头等各种材料来设计自己的作品,学院鼓励学生发挥创造性,突破传统的设计材料和风格。
学生可通过参加各种竞赛、展览及发表作品等形式,广泛接触业内人士。
05——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
金斯顿大学的艺术,设计和音乐课程可以追溯到1890年,在一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该学院已成为一所世界知名并提供多门艺术专业的学院。学院的艺术,设计,建筑学,园艺,建筑预算和音乐等课程营造了激励学生上进的学术及社会氛围。
学生在金斯顿学习除了获得知识之外,还能受益于其师生之间的广泛接触与交流。
06——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
诺森比亚大学是艺术和设计领域教育最具名望的英国大学之一。在最近的官方教育质量评估中,该校有关学科的教学被评为优秀。在最近的科研水平评估中,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和设计等专业得到好评。
本科专业有:工业设计、时装、时装营销、平面设计、三维设计(家具和室内装饰/珠宝和精细产品)、交通设计、艺术史和美术、舞蹈、戏剧、媒体制作和表演。提供研究生课程的专业有:美术、创作性写作和设计。
最后建议
如果大家对珠宝设计感兴趣,有意申请英国大学珠宝设计专业的硕士课程,一定要听小编一句,“早准备!早申请!”,这是屡败屡战总结出来的教训。开设珠宝设计专业的国内院校屈指可数,很多申请珠宝设计硕士课程的学生在本科学习的都是其他相关专业。
但是,你在申请学校提交的作品集里必须主要是珠宝设计方向的作品(甚至会要求只提供申请专业方向的作品),并且要展示出详细的创意发展过程和制作过程,4-5个系列作品,而不是单单一个成品出来。
如果你的专业不是珠宝设计,没有平时的作业作为储备,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足够的作品的。尤其是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这些热门的学校,很多学生都是提前一年就递交申请。
英国不同大学的珠宝设计专业都有其不同的针对方向和设计风格,并没有太大的高低之分,个人认为艺术类专业不可以看排名去衡量,根据自己的风格喜好,发展方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